甘肃省审计厅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审计署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甘肃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办法》和《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

会议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通报》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要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和《通报》精神实质,认真汲取教训,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忠诚老实,勇于担当。各党支部要及时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讨论,确保将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通报》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鼓作气狠抓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通报》精神上来。

二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通报》中的案件,教训十分深刻。剖析这些反面典型,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理想信念动摇,背弃了共产主义信念,忘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而使世界观蜕变、人生观扭曲、价值观失衡,在各种考验和利益诱惑面前忘却了身份、丢失了忠诚,变“公仆”为主人,不是为民谋利益,为党的事业发展做贡献,而是为个人、家庭或小集团谋私利,导致无视法纪、滥用权力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三是深刻查摆,认真整改,进一步自觉规范行为。厅处两级党组织要坚持纪在法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小错提醒、防微杜渐,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碰底线及时纠正,绝不能放任自流,要勤“咬耳朵”提醒,常“扯袖子”制止。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头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用“三严三实”的标准,对照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七个有之”的要求,继续深入具体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修枝剪叶,自我改造。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问题以及不利于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和自身健康成长的事情,不等不拖,马上整改,认真整改,彻底整改,坚决防止走过场“水过地皮湿”,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四是以身作则,注重养成,树立勤政廉洁的形象。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做到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在以品德情操、党性原则为基础进行自我约束的同时,用纪律和规矩对自己的行为进行“硬约束”,力求把外在约束内化于心,把内在自律深植于心,坚守内心良知和道德准则,自重自律自警自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一以贯之。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严肃纪律,对顶风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同时,厅处两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中央《通报》和省委办公厅《通知》精神,时刻绷紧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这根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真正让党的纪律和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审计干部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不闯“禁区”,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树立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徐菲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