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抓三个关键环节亮剑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紧扣整改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有效促进了整改事项全面落实,提升了审计权威性和影响力。

——结硬帐。推行整改精细化管理,细化梳理132个项目整改问题清单,召开5次专题工作部署会,落实整改任务部门目标、措施、责任。要求整改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整改报告,该局逐项核实汇总,以区政府名义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实施整改情况跟踪台帐管理制,在新实施项目前核实上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和审计结论落实情况,避免“审完就算”。

——动真格。结合整改事项难度,制定量化考核指标,纳入区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开展审计回访和整改跟踪20余次,定期向区政府汇报整改进度。深化联合整改机制,与区财政局、区政府督查室等多部门加强督办协作,在内审工作检查中督促整改落实。实行审计整改问责制,对“屡审屡犯”、不积极整改、整改不力的单位负责人实行责任追究。

——出成效。建立多部门参与的审计整改领导小组,加强业务审理综合分析,深入剖析问题存在原因及整改措施,提出审计建议200余条。区人大常委会对2014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整改情况进行无记名表决,表决未通过的,将重新办理。截止10月,已上缴非税收入8236.22万元,追缴税收收入690万元,调减政府性工程投资19145.05万元,追回多拨付的资金29.05万元,调整相关账务25046.23万元。(王千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