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三措并举”强化安居工程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来源: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在新一轮2015至2017年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即将全面铺开之际,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积极主动作为,采取切实措施,扎实稳步推进2015年全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对照检查结果,寻找质量差距。组织发动参审人员认真学习研讨审计署2012至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公告,重点将该市前3年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报告,与《审计署2015年第27号公告: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及《审计署有关部门负责人就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情况答记者问》内容进行逐项对照检查,讨论交流检查心得体会,寻找往年该市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的质量和效果差距,确定今年此项审计的主攻方向。

二是领会政策新规,明确目标要求。在审计署举办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视频培训的基础上,要求所有参审人员深入钻研,务必领会《审计署关于做好2015年至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的意见》、《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方案》等新规定新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和严格贯彻落实今年做好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的“6个进一步、3大目标、3方重点、5条要求”,为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实施审计奠定扎实基础。

三是改革组织模式,保证完成任务。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改革今年全市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组织管理模式,由原“县区同级审”改为市局统一组织“上审下+交叉审”的模式。全市共抽调90余名审计人员,分成14个审计组,每个组由市局领导成员担任组长,县区局长担任副组长,审计组成员从县区择优选调工程、计算机和财务专业审计人员组成。市局还成立全市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综合、动态、技术和考核小组,以确保整个审计工作顺利实施,优质高效,如期全面完成今年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目标任务。(王平波 蔡桂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