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大常委会要求以“三严三实”标准抓好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听取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及其他组成人员高度评价了审计工作成效,并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认为,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以民生资金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等为重点,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同时强调,审计监督是国家重要的监督制度,对推动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公共资金高效使用和依法行政具有重要作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是各地各部门的应尽之责,也是解决好审计最后“一公里”关键所在。要以“三严三实”要求为标准,从严从实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一是要细化责任,建立整改清单,制定详细审计整改方案,列出审计整改清单,主要领导亲自抓,一项一项进行整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二是要完善制度,强化内部管理,紧盯审计问题倒查机制制度的缺失,不断完善制度办法,筑好制度的笼子,促进各类财政资金的规范管理和安全运行,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从严落实整改法规,加大督办力度,严格落实《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监督暂行办法》,强化人大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跟踪督办力度,开展审计整改专题询问,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切实维护人大监督的权威性和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