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印发《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来源: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做好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近期根据各级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要求,结合实际,印发了《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通过对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区级各部门、有关企业及行业管理协会2013年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措施情况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审计,推动中央、重庆市和该区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

《方案》强调,跟踪审计要围绕国务院出台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重点改革任务等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重点检查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各项政策措施执行到位和落实政策相关的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是否存在虚报任务完成进度和任务完成量的问题;重点调查了解重大建设项目的规划编制、立项审批程序、建设目标和效果等情况;重点关注财政资金、信贷资金是否保障到位并及时投入使用和简政放权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揭露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落实政策“最后一公里”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

《方案》要求,一是审计机关要做到责任分工明确、人员保障到位、工作有效衔接、成果反映及时,充分发挥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和改革发展的“助推器”作用。二是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管、亲自抓,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及时、全面、完整、准确、真实地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和电子数据,积极主动配合好审计工作。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认真研究,制定措施,限期整改,整改结果要书面报告区政府和领导小组。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内审机构和内控制度,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自我监督的免疫能力。三是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要对有关审计重点事项进行专项督查,区纪委(监察局)要将有关审计重点事项纳入行政效能监察范围,尤其是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整改情况要进行重点督查督办,对推诿扯皮、应付了事、整改不力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追责。(罗源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