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区:建立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助推阳光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来源:河南省平顶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促进阳光政府建设,畅通审计机关和公众的沟通平台,今年以来,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审计局建立完善了“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准确向社会和公众通报重大决策、发布重要审计信息、解读审计相关政策,以方便社会公众及新闻舆论对审计工作的监督。

该局确定了一名政治素质较强、媒体素养较好、对审计业务较熟悉,具有较强沟通表达能力的副局长担任新闻发言人,新闻发言人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履行职责,具体组织协调该局审计新闻信息的管理和发布工作,制定新闻发布计划,策划、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气会、座谈会,向媒体公布事关全局或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有关审计信息;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媒体通报该局重要审计工作安排及其进展情况;在处理突发事件时,负责与区委宣传部门组织协商拟订报道口径,及时向媒体介绍有关情况、提供相关信息;负责接受媒体采访或安排媒体采访该局有关工作或有关人员,指导该局有关股室对外介绍情况、接受媒体采访,审阅和送审新闻稿件等。

此项制度的建立和实施,进一步增强了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为审计工作科学转型升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