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审计局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来源: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统一安排,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连续五年对新疆自治区昌吉州呼图壁县开展援疆项目和资金跟踪审计。审计结果表明,龙岩援疆指挥部始终坚持以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第四次对口支持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在龙岩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援疆干部积极作为,规范、有限、高效地推进援疆工作,以项目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为抓手,进一步打响老区援疆品牌,构筑全方位援疆新格局,成效显著。2014年9月龙岩援疆指挥部被昌吉州党委、昌吉州人民政府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

一是以安居促民生的项目援疆。2014年度援疆项目700户抗震安居房和327户游牧民定居房及暖圈均已竣工投入使用;2015年度489户抗震安居房、五工台镇十户新村、百泉村文化活动中心和党校附属工程等项目正有序推进。

二是以投资促发展的产业援疆。两年来,新竣工投产项目2个(投资5亿元的新安特钢有限公司和投资2亿元的华美伟业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新签订投资框架协议项目1个(投资100亿元的厦门科华光伏光电产业园)。

三是以教育促稳定的智力援疆。在呼图壁建立了一中援疆物理名师工作室和中医院援疆平衡针灸工作室,在呼图壁中医院建立了全国第四家、新疆首家“平衡针灸临床治疗基地”。开办专题讲座50余场次,培训受援地干部群众达5000多人次。(范玮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