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连续七年向社会公告住房公积金审计结果 促审计整改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通过《湘潭日报》向社会发布了《湘潭市2014年度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这是该局连续第七年向社会公布住房公积金审计结果。

和往年相比,今年公告的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在充公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披露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公告》披露了部分单位和个人存在欠缴、缴存金额低于规定限额的问题,业务系统中人员身份信息管理欠规范等问题。同时,重点披露了市公积金中心对问题的整改情况,包括: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对欠缴单位通过电话、寄送催交函、上门督办等方式督促住房公积金缴存;对部分单位及个人缴存金额低于规定限额的问题,要求相关企业克服资金困难,作出整改的具体计划;对于业务系统中人员身份信息管理欠规范的问题,目前已整改到位等。

该局通过七年的住房公积金审计结果公告,切实维护了公众对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知情权,提高了审计公信力,促进了全市住房公积金的归集管理使用逐步制度化、规范化。(张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