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思广益 谋划“十三五”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召开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工作务虚会,围绕“十三五”审计规划进行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查找短板、剖析原因、提出对策,凝聚了“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的共识。

市审计局领导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审计工作要努力实现三个目标。

一是审计作用发挥更显成效。要围绕中心,提升审计人员宏观意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服务大局,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的沟通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发改、财政等部门的协调,提高审计实效。要提升审计质量,抓好计划管理,规范审计实施方案,强化过程控制。要创新方法,完善审计对象库,尝试把政府预算科目审计和单个单位的审计相结合,积极探索新的审计领域。

二是审计队伍建设更加强化。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良好的用人导向,开展跟班学习,优化人员配置,加强队伍梯队建设。

三是审计机关地位更上台阶。坚持有为才有位,审计意见建议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符合改革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大民生审计,保障民生福祉。要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和审计案件线索移送,切实发挥作用,体现水平。要积极创建审计精品,力争在上级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考评中年年榜上有名。注重审计成果的开发利用,加强审计理论研究,提高厦门审计知名度。(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