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审计长刘家义在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审计机关作为经济监督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将审计长提出的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并就下步学习贯彻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这次文件明确社会公众等是审计机关监督主体,这就更要求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依法审计、依法查处问题、依法公告审计结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体审计干部要严格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为打造审计铁军、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贡献力量。

二是领会文件精神,推进审计全覆盖。文件对推进全覆盖提出了需要把握三个基本要求,即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全覆盖。这就要求我们审计机关一方面要主动发声,及时总结近年来在加强计划、力量、成果统筹,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等方面经验,加强审计宣传报道,争取各方支持;另一方面,要认真研究解决制约审计发展的问题,积极发挥各单位内审作用,适当利用社会审计力量,强化问责和推动整改,提高审计能力、质量和效率。

三是将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要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科长例会、全局会议,采取学习动员、交流讨论、辅导报告、青年论坛等形式,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讲话和文件精神。全体审计干部要将文件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