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积极学习贯彻《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8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会后,该局迅速行动,结合厦门实际,提出三项举措做好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学习贯彻。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实质,在思想认识上跟上审计长要求。以局务会、处务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学习中,把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厦门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二是抓好当前,科学谋划,在履职尽责上贯彻审计长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和《框架意见》落实到行动上,抓紧完成好今年各项审计工作任务。要围绕美丽厦门战略规划的深入实施,科学谋划“十三五”审计工作,制定好明年审计项目计划,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到审计工作部署中。要进一步完善被审计单位资料库,全面摸清审计对象底数,以计划为载体,整合审计资源,加强上下级审计机关联动,实现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

三是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在队伍建设上落实审计长要求。以学习贯彻《框架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搭建好审计系统年度集中培训、青年讲堂、实务导师等学习教育平台,结合厦门市重大项目建设,组织学习调研活动,增强审计人员大局意识。大力推动跟班作业和审计理论研究,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不懈狠抓作风,着力通过制度规范来引领作风建设,形成遵纪守规的良好风气。持续推动“三晒三比”活动,促进审计人员转作风、提效能、创佳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审计廉政风险防控,着重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强化严格自律意识,努力打造审计铁军。(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