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以下简称《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将以江苏、浙江、山东、广东、重庆、贵州、云南等7个省市为试点进行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12月8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审计机关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做出具体部署。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审计人员要深入学习,吃透文件精神,正确理解完善审计制度、实行审计全覆盖、探索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等,坚决服从上级机关决策部署,确保关键时期不出差错,切实做到平稳过渡有序推进。

二是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当前工作。根据审计工作实际,结合《框架意见》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拓宽审计思路、改进审计方法、提高审计技能,全力以赴完成各阶段审计工作。紧抓年底前各审计项目收官,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结合改革可能带来的变化,统筹谋划好明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和组织实施。认真思考如何落实审计全覆盖,如何做好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如何有效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并积极献言建策。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审计铁军。进一步加强局领导班子和审计人员队伍的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转变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加力度、强措施,营造比学赶超、敢为人先的审计氛围。增强审计人员对审计信息化的认识,以“互联网+”审计新模式作为推动审计全覆盖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紧抓在职人员职称资格,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做到干部队伍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劲头不减,确保改革工作“两不误、两推进”。

四是加强部门沟通,做好相关准备。主动积极将《框架意见》推进情况向本级党委和政府汇报,与本级编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沟通,争取各方支持,为今后推进人财物管理改革扫除障碍。开展审计对象普查,建立完善审计对象资料库,为实行审计全覆盖提供第一手资料;摸清审计机关人员底数和人员编制结构情况,健全完善审计人员档案;摸清审计经费来源、结构,依法将审计机关所需经费全额纳入年初财政预算编制;组织开展审计机关资产产权清理,明确产权关系,重点解决好审计机关办公用房、用地等权属纠纷。(李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