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三加强”抓好《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的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8日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重庆市审计局迅速组织局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研究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贯彻落实措施,明确了“三加强”的工作思路,确保贯彻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一是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与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文件内涵,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审计署工作要求上来。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五大发展”理念谋划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扎实落实五年轮审任务,努力推进有重点、有步骤、有质量的审计监督全覆盖,确保审计体制改革推进与审计保障和监督职责履行“两手抓、两促进”。

二是加强调研,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审计署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审计工作实践经验,立足实际、深入调研,在如何落实审计监督全覆盖、如何做好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如何有效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等方面建好言、献好策,确保重庆的贯彻落实意见、具体实施方案等符合实际、切实可行,促进相关改革事宜有序推进。

三是加强协调,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全市审计机关要将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和即将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向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使党委政府及时了解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争取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更大支持。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上下衔接和横向沟通,大力争取组织、人事、编制、财政等有关方面的支持,共同做好审计体制改革相关准备工作,抓好中办国办文件的贯彻落实。(胡杰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