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两大举措促审计整改提升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审计局实施两大举措,加大审计督促整改的力度。

一是加强审计信息反馈力度,部门联动促整改。对审计发现的被审计单位违规违纪问题等信息,以抄送审计报告,发送协助执行审计通知书、督促整改建议书、情况通报函等形式向财政、税务及其主管部门等相关部门及时予以反馈,在促进各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的同时,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形成合力促使被审计单位切实整改。

二是加大审计案情移送力度,严肃问责促整改。加大了审计案情移送的力度,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违法违规违纪案情,凡是依据《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规定应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责任的,一律以审计建议问责函的形式按干部监督管理权限移送相关部门,建议对其实施行政问责。通过严肃行政问责,强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思想认识,促进审计决定及建议得到整改落实。

以上两大举措的实施,进一步加大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提升了审计整改效果。(袁英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