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审计局四措并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来源:山东省阳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审计局通过补精神之钙、上紧作风发条、编织制度笼子、紧握法纪戒尺四项措施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一是补足精神之钙。通过组织学习班加强审计干部党性修养的提升,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组成学习小组,定期进行学习交流,召开讨论会汇报学习成果,讲心得、谈体会,巩固学习成果;召集全体人员观看宣传教育影片,接受先进典型的熏陶和感染。

二是上紧作风发条。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对照上级机关通报的作风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自查有无公款吃请、公车私用和吃拿卡要等问题,切实保证审计机关文明单位形象不受损害。此外,进一步重申“八不准”审计纪律,要求审计干部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和审计职业道德,管住自己的嘴、手和脚,做到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不该说的事坚决不说,时刻绷紧廉洁从审这根弦。

三是织牢制度笼子。完善各项机关管理制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包括接待管理制度、办公用品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规定,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公款请客送礼。节假日对公务车辆进行封存管理,严格执行公务员津贴补贴管理制度,坚持制止乱发津补贴行为。坚决维护制度规定的严肃性、权威性,铁的制度要用铁腕执行,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坚决防止“破窗效应”,防止把制度当摆设和吓唬麻雀的“稻草人”。

四是紧握法纪戒尺。审计干部在工作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心中有定力,在利益面前不伸手、权利面前不越距,法律面前不忏悔,真正做到严守底线、有法必依。审计干部要时刻用法纪这把戒尺丈量自己的行为,出现问题实行问责制,相互监督,上下齐心共同筑牢遵守法纪的堤坝。(刘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