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审计整改工作纳入政府重点督查事项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来源:河南省登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5日,河南省登封市人民政府召开201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整改会议,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督查重点事项,建立由政府办协调、市审计局制定整改清单、政府督查室跟踪问责的审计整改机制。

一是制订限时整改清单。 市审计局根据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设定审计项目整改期限,制订需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标准,重点列示项目名称、被审计单位名称、审计查出问题金额、整改要求等事项,坚持分类督办、限时整改,共同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二是实行整改督办制。政府督查室对审计查出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相关单位单位一把手对整改工作负总责,要求限期逐一落实,确保审计决定落实率、审计问题整改率、审计跟踪回访率达到100%,做大全程跟踪问效。

三是加强审计跟踪回访。审计机关在整改期限结束后,对审计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活动,重点对审计查出问题纠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被审计单位和其他有关单位落实审计结果,同时向督查办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切实推动问题整改。

四是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市政府将各相关单位审计整改情况纳入部门年度工作考核,对限期不按规定要求进行审计整改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员,特别是对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审计报告和整改情况都要在官方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开。

截止目前,2015年度审计整改结果统计,各被审计单位通过上缴国库、补征税款、调整账目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2520.76万元,避免财政资金损失4436.1万元,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完善制度18项。(王晓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