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区:定期对审计报告进行质量评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提升审计报吿的监督、指导、警示、整改以及供领导决策参考等作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自今年初成立了审计报告质量评审小组,并定期组织对有关审计报告进行质量评审,从而有效提高了全局审计工作以及所形成审计报告的质量。在实践中他们主要采取三个方面的工作步骤:

一是认真选择评审人员,确保评审队伍专业。成立了一个由局领导干部、中层干部代表、业务骨干组成的审计报吿质量评审小组,并由他们负责对各审计组出具的审计报告进行详细认真的质量评审。他们还制订了评审工作相关制度,安排了定期评审的时间,以此确保评审队伍固定与专业,评审工作的经常不断,评审质量的公正与权威。

二是严肃规范评审过程,确保评审公平公正。每次先由有关科室或审计组提供这一阶段形成的审计报告,然后由评审组领导选定参评的审计报告,并将这些审计报告以传阅机密文件的形式分送给各位评审组成员预审,在此基础上组织全体评审组成员进行集体评审,让大家分别给每份参审的审计报告作点评,以此肯定成绩、找出问题与不足,提出整进意见建议。最后,由参评人员以集体商讨与票决的方式确定评审结果,以此确保评审工作公正公开、权威有效。

三是及时反馈评审结果,确保评审取得实效。及时将评审结果,特别是将其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如何改进等内容形成书面材料,然后由评审组领导负责分别反馈,要求有关科室或审计组认真学习反馈内容,并在规定期限做好改进工作,以此确保评审结果得以充分利用。(杨汉祥 沈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