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审计局多层面学习贯彻《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建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多层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学习领会审计署领导在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县委县政府领导带头学习。县委常委会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上,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等重要文件,县委、县政府和人大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专门听取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审计署党组领导的讲话精神汇报,了解此次改革的相关部署和步骤,并一致强调,要积极适应审计体制改革的重大变革,积极支持地方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开展审计工作。

局班子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县审计局党组将学习贯彻《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署党组领导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一列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在全局率先组织专题学习,确保《意见》及配套文件提出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工作重点等内容首先在党组班子成员中入脑入心,达到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统一,在此基础上认真开展研讨,就全省审计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相关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及时上报,并就全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作出科学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审计干部,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在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政府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审计监督进一步加强。

全局审计人员开展大讨论。在县审计局党组的引导下,全局审计人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认真自学,深刻领会中办国办文件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文件内涵,深刻领会审计署党组领导的讲话精神,自觉统一思想认识。在此基础上开展“迎接审计大变革、推进审计全覆盖”专题讨论,深入了解审计人员对于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以及审计职业化建设的思想状况和内在需求,并就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纪律和能力建设结合地区实际进行问计和集思广益,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做好审计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

积极主动向社会各界宣传。围绕《意见》及配套文件提出的“通过健全有利于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审计管理体制,建立具有审计职业特点的审计人员管理制度,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这一目标,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主动向被审计单位开展宣传,宣传审计改革的主要目的、重大意义,以及被审计单位在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方面的一些明确原则。同时,积极撰稿,将学习《意见》及配套文件的有关情况报送有关报纸、杂志、网站等媒体,大力营造审计改革的良好氛围。(徐洪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