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四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来源:湖南省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30日,湖南省衡阳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做出部署要求。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2015年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该局局长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组织科室人员认真学习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和两办印发的《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对当前审计工作开展的做出了部署和要求。

一是创新审计技术手段,实现审计全覆盖。该局出台《衡阳市审计局联网审计建设工作方案》,通过联网审计建设对该市部分行业的资金实行动态监督,根据审计全覆盖要求切实履行审计职责。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以审计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努力提高信息化审计水平,拓宽审计思路和内容,挖掘信息资料的内涵关系,探索审计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

二是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坚持依法、文明审计。将每年1月定为“审计质量提质月”,各科室之间进行交叉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互相学习、互相把关,科室负责人要将整改情况形成汇报材料,由法规审计科负责汇总,向局党组、省厅法制处汇报。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严格规范审计行为,认真执行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三是继续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提练审计成果。回顾去年,该局信息宣传工作明显提高,在省厅目标管理考核中名列前茅。要求各科室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有重点、多角度、全方位的审计宣传工作,计算机科要加强局网站建设,不断增强审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广泛性。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管理审计队伍。该局转发了审计署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各科室负责人组织各科人员认真学习、遵照执行,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局监察室要及时认真做好“审计回访”,公布举报电话,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监督。(罗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