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整改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27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局长受市政府委托,向连云港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报告2014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整改报告,对审计部门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赞扬。一致认为,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揭示的问题纠正到位,是推动政府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重要举措,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要形成合力,全面提升监督效果。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政府要充分运用好审计成果,加强跟踪监督和问责,确保查出问题得到整改;督促有关部门强化建章立制,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此前,对2014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及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连云港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市审计局就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后续跟踪监督与审计回访,同时结合行政指导工作的相关规定,督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制订具体整改措施,提供整改材料。此次报告,市审计局逐项逐条汇报了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整改情况。截至201511月末,各被审计单位通过上缴国库、补缴税款、收回借款、调整账目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17亿元;根据审计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完善规章制度90余项。会上还对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水利局等四家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四家单位均达到满意标准。测评结果将报送市委,通报“一府两院”、向被测评单位反馈,并向社会公开。

下一步,连云港市审计局将与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会密切配合,对未完全整改落实到位的问题持续跟踪关注,督促相关单位加紧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孙继先 刘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