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实行审计整改“区长约谈制”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强化审计监督作用,确保审计整改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近日,天津市宁河区建立并实行区长约谈制度,以促使各单位各部门重视审计整改,促进加强自身监管、完善内控制度,切实解决“屡审屡犯”问题。

日前,该区召开首次约谈会,区长、常务副区长和区审计局主要领导参加了约谈会。会上,区委领导根据区审计局《2015年第二轮领导干部经责审计要情专报》提出的审计建议,亲自与8个被审计单位的“一把手”谈话,督促抓好审计整改意见和建议的落实。同时,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整改措施。要认真研究审计意见和建议,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率达到100%。二是要强化整改责任。要求单位主要领导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负总责,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对措施不力、效果不到位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要启动行政问责,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三是要健全相关制度。强调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制定或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管财,注重从源头上杜绝财政经济活动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四是要强化学习培训。加强对一把手履行经济责任、遵守财经法律法规的专题学习培训,努力提升依法行政、科学管理的意识,规范履职行为。

实行审计整改工作“区长约谈制”,此举将会大大增强审计整改的力度,并成为该区加强审计工作的“新常态”。(蒋树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