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市长:加强审计宣传 打造廉洁政府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恩施市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苏勇同志在听取全市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加大审计宣传力度,曝光典型案件,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廉洁政府的打造。

一是加强审计工作宣传。审计机关既要不计名利、默默无闻的依法审计,又要加强审计外宣工作,形成全社会支持审计、理解审计、信任审计的良好氛围。宣传工作要把握主旋律,既宣传审计工作思路、方法、成效、经验,又要加强审计预算执行、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等宣传,加大审计报告向社会公开力度,让社会知晓审计成果,逐步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意识。

二是加强审计案件宣传。审计机关作为重要的经济监督部门,要在落实“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过编写典型案例、党校辅导培训、案件移送处理等方式,将审计做什么,财务干什么,怎样搞规范、犯错得什么等内容以会议、新闻、网站等多种方式予以公开,加大宣传,发挥震慑和教育引领作用,做到守规矩讲纪律。

三是加强审计整改宣传。审计工作的最终目的是通过摸清底数、披露问题、查处案件等有效方式,促进被审计单位依法决策,加强财政财务管理,规范工程建设行为等。审计机关要通过向政府和人大报告审计整改、向被审计单位发出整改函、“两办”督查室督查整改、纪委问责等多种方式,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工作,把整改作为重要手段,把规范作为最终目的,形成尊法、守法、护法的意识,打造廉洁政府。(蔡泽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