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优化审计方法 助力保障性住房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在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通过优化审计方法,提升审计成效,确保中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一是深入一线现场审计。审计人员克服工作量大、路途遥远等困难,前往各区(县)开展现场审计,与区(县)棚改办、融资单位、棚改项目开发商进行深入交流,获取保障性住房项目完成、资金使用及税费减免等情况的第一手资料。

二是多方搜集数据筛查。审计人员积极协调公积金管理中心、棚改办等单位配合调取业务数据,通过计算机审计工具对各方数据进行对比筛查,为落实骗取住房保障待遇等问题查找依据。

三是深挖线索灵活审计。本次审计工作特设三个审计小组深挖案件线索,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审计内容和方向,以此提升审计效率及成果。

四是实地走访落实疑点。各审计小组对前期报送资料筛选出的疑点问题,采取调阅档案资料、及时延伸走访等方式,进一步与被审计对象沟通核实,做到审计证据充分有效,审计疑点确无遗漏。(杨菲 李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