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规范与监督“双轮驱动”狠抓机关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年来,青海省审计厅坚持一手抓规范、一手抓监督,在全厅劲吹“效能风暴”,着力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定岗定责,亮明身份。认真落实省直机关效能建设九项制度,进一步细化每名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AB岗制等制度,并通过悬挂人员去向告知牌、印发岗位职责等形式亮明身份、接受监督,形成了常提醒、常督促、常检查的长效机制。

二是锁住权力,晒出责任。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在《青海日报》《青海法制报》及审计厅门户网站等媒体上“晒”出了审计权责清单及行政权力运行图,接受社会监督,让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从厅党组书记、厅党组成员、审计处长、审计组长层面,制定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使每个岗位、每项工作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考。

三是落实制度,高效服务。认真开展“提升素质、落实制度、高效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将中央、省委、审计署和厅机关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规定汇编成《青海省审计厅党的纪律教育读本》,形成制度规范,划定行为“红线”,并逐项对照检查,坚决纠正“生冷硬”“庸懒散”等现象,营造了讲实干看落实、树形象提素质、抓效能强服务的良好风气。

四是明察暗访,正风肃纪。严格执行《省直机关效能建设检查考评办法》,创新监督形式,制定了《效能建设明查暗访登记簿》,并与驻地社区群众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干部职工遵守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落实省直机关效能建设九项制度等情况进行了经常性的明查暗访。同时,长抓效能问责,常督任务落实,采取在文件上“写”出来、橱窗上“贴”出来、会议上“讲”出来等形式,通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转变了作风、提升了能力和服务质量。(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