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岳塘区:审计力促政府加强预算绩效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岳塘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岳塘区预算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管理办法》《岳塘区预算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和《岳塘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等一系列监督管理办法。

2015年上半年,该区审计局在对2014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过程中,发现部分专项资金在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管理、绩效评价等方面存在不足。该局提出规范预算绩效监督管理、加强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的审计建议。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上述系列办法。

办法明确了预算绩效目标、运行、监督、评价管理体系,并建立绩效跟踪监控管理机制、绩效评价结果公开机制及责任追究机制,要求审计、财政、纪检监察部门要密切配合,定期或不定期对预算绩效进行检查监督,在预算绩效监督检查中发现财政违法行为,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肖献强、张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