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来源: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立即就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广大审计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目标、思路上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新性。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活力和敢当的责任,投入到审计事业中去,续写审计新篇章。

二是要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机关总支、纪检监察室和人事教育科要强化党员干部教育、考核和廉政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始终在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审计“八项”纪律,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

三是要加强审计机关队伍建设。按照“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高效审计、阳光审计的原则,以品德为核心、作风为基础、能力为重点、业绩为导向,廉洁为保障,不断加强审计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能力建设,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强化权利监督制约机制,规范审计权力运行,严控审计自由裁量权,确保审计独立性,提高审计质量。

四要认真谋划2016年审计工作。要求真务实、统筹谋划,锐意创新,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工作中心大局,科学编制明年审计计划。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重点开展政策执行审计,更多关注宏观调控、产业结构调整、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审计内容。及时反映重大风险隐患,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揭示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五要加大审计结果运用。要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督办制度、审计整改检查考核机制和审计整改约谈制度,强化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和审计整改公告力度,力推审计结果运用最大化。(李元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