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区:“四讲四比”推动审计工作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研讨会,全面总结2015 年审计工作,谋划今年工作重点,提出“四讲四比”推动下一步审计工作开展。

一是讲大局比责任。要讲大局,认真领会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和省审计厅厅长讲话精神,积极面对“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坚定不移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自觉把工作路径转到审计“新使命”上,努力实现“新作为”;要比责任,人人签订个人年度工作承诺书,从审计业务开展、优秀审计项目打造、信息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出书面承诺,强化检查、考核和追责链式监督制度。

二是讲尽责比实事。持续推进政策执行情况审计,重点检查政策措施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实际效果等情况,揭露和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促进政策“落地生根”;突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审计预算收支执行情况、财政管理制度改革推进情况、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等,促进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的提高;加强对“三农”、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严肃查处截留、挤占、挪用、套取以及贪污、私分等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加大权力运行监督和反腐力度,离任审计全覆盖,任中审计逐步推进,健全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全力推进反腐败工作。

三是讲争优比作为。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和成果意识,力争在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上实现新跨越。一方面,严格落实审计业务会议、审计审理、质量检查和质量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认真做好项目立项、方案编制、现场实施、审计报告、审计处理、成果利用等各环节,实行全过程质量控制。另一方面,通过分管领导担任审计组长、成立审计项目协力小组、优秀审计项目竞标等方式,优化整合审计资源,力争打造市优省优项目。

四是讲进取比本领。坚持实施人才兴审战略,充分利用学习培训、优秀项目交流、配合上级审计机关开展审计项目等平台将学习培训和实践磨练有机结合,培育更多的业务骨干。同时,激励措施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学历教育、审计师、造价师等职业资格考试,以考促学,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能力;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规定和各项廉政纪律,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隋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