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来源:河南省南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审计局召开党组会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深入学习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提出从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学习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充分利用局内网、电子显示屏、局门户网等平台开展学习讨论,把审计体制改革、审计职业化建设、审计全覆盖等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融入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中。

二是科学谋划2016年审计工作。在总结2015年审计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审计工作开展。

三是创新审计方法,推进大数据审计。加快推进金审工程建设,创新审计技术手段,积极构建审计数据综合分析平台,加大数据收集力度,逐步建立审计信息数据库,积极探索实施“数据联网审计”,推动计算机审计开展。

四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审计队伍的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审计队伍的培训力度,努力培养精通财政审计、工程审计、计算机审计等专业的“复合型”审计队伍,积极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作风优、素质高、业务精的“审计铁军”。(赵际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