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明确三方面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迅速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并在局机关各个层面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对未来审计工作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科学谋划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初步明确三方面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审计署提出的“五个转变”和“七个一体化”。

一是积极有序推进审计体制改革。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在审计工作计划安排上通盘考虑,在审计内容上相互呼应,在实施时间上前后衔接,充分体现上下联动。在全市层面统筹安排审计工作计划,对涉及全局的重大审计项目和事项,灵活运用“上审下”、“异地交叉审”等组织方式。强化对各县级审计机关和市局各处室的综合考核和日常业务质量检查,着力加大平时考核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体现奖优罚劣、奖勤罚懒、惩前毖后的考核主旨。

二是探索富有盐城特色的审计“全覆盖”新模式。充分考虑职能设定、审计力量、能力水平、审计环境和本地实际等各种因素,统筹处理好重点与一般、数量与质量、部分与系统、微观与宏观的关系,重点强化对政策措施执行、财政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财政性专项资金、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

三是不断提升审计综合效益。深化成果开发运用,跳出单个项目,努力提升看问题和提建议的层次,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进一步完善案件线索移送、查处机制,增强监督合力;争取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督查事项,并定期在一定范围进行通报,形成查处一个问题、促进一片整改的综合效应;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和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陶振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