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审计催生出台多项科技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来源:浙江省兰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上半年,浙江省兰溪市审计局对该市科技经费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审计涉及财政科技资金2300余万元,重点关注资金投入和运行机制中存在的问题,揭露了投入结构不够合理、部分专项资金未及时拨付、部分项目实施进度缓慢等问题,并提出了推进科技资金整合、统筹管理科技资金、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建立科技资金分配公示制度等建议。

兰溪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期间,收回科技拨款57万元并退回省财政厅,避免了财政资金流失;审计结束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规范科技中介机构服务行为的意见(试行)》,对科技项目申报、咨询服务收费、从业人员行为等作出明确规定,促使科技中介机构进入健康、规范的发展轨道。

2015年下半年,兰溪市科技局又相继出台了《兰溪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贷款工作方案》、《兰溪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试行)》,采取多种形式通过政府资金引导,拓宽企业资金来源渠道,鼓励企业不断加大科技资金投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财政科技资金的使用绩效。(陈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