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框架意见》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来源: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会上,县审计局就学习传达审计署2015128日视频会议关于《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的通知》精神,及2015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县委书记毛加庆、县长文阁分别就贯彻中办国办文件精神及当前的审计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毛加庆提出,县委县政府将不折不扣地落实两办印发的《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继续全力支持审计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全国审计系统人财物管理改革和审计职业化建设等工作,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确保审计效果。

毛加庆要求,县审计局要及早谋划2016年的审计工作,抓好对宏观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民生资金和项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方面的审计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出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文阁强调,县政府要加强对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检查力度。县审计局要全面清理2015年审计查处问题的整改情况,拿出整改问题情况清单,并提交县政府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各分管副县长牵头负责落实对各自分管领域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县监察局、督查办要对整改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对整改不力的进行全县通报,并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整改实效。(何舒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