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四个结合”推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审计局审时度势,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以“四个结合”推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

一是与当前冬季业务培训结合起来,推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内化于心。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政治学习、业务培训的主要内容之一。通过学习培训,促进广大审计人员进一步深入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坚持依法审计、鼓励创新、推动改革的自觉性。

二是与新年度工作谋划结合起来,推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外化于形。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指导新年度各项审计工作的“定盘星”,围绕“十大任务”的目标要求,广泛开展征集“金点子”活动,创新审计组织管理形式,统筹思考、科学谋划2016年度项目计划工作,突出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学性。

三是与贯彻落实《框架意见》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付诸实践。一方面开展好审计工作“回头看”活动,做好2015年度各项扫尾工作;另一方面围绕《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做好审计体制改革的试点工作,加大审计资源统筹整合的实践与探索,尤其针对一些重大民生事项等涉及全局或行业性的重点资金和重大项目时,更要大胆整合审计资源,积极探索“兵团式”、“上审下”、“交叉审”审计管理模式,发挥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和宏观作用。

四是与当前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高效落实。结合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审计“新八不准”工作纪律为抓好,切实在新一轮的机关作风建设中,把党风党纪党规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把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作为从审底线,养成按制度办事情、干事业的习惯,从一言一行中做到纪律严明、作风硬朗,心中有纪律、行动守纪律、工作用纪律。(魏明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