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健全机构整合资源 激发内审工作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后,在全市开展试点工作,健全机构,整合资源,不断激发内审工作新活力。

一是明确职责,健全网络。进一步明确产业集聚(开发)区、镇(街道)、市直各局委、高等院校、市属大中型国有企业的内审职责。各产业集聚(开发)区、镇(街道)成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直接分管内审工作,安排审计专干,抽调纪检、财政、农财代理中心34名人员组成内审组织。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联系产业集聚(开发)区、镇(街道)内审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在财政财务收支数额较大,下属二级机构较多的市直局委、大中型国有企业(含金融机构)、高等院校设立内部审计机构;财政财务收支数额较小的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单位配备专职内审人员。

二是优化整合内审人力和成果资源。加强内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交流互动,安排部分业务能力强的内审人员参与审计机关的审计项目,弥补审计力量不足、资源匮乏问题,优势互补,形成合力,达到“1+1>2”的效果。充分利用内审成果,尤其是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避免工作的重复,降低了审计成本,促进审计资源使用效率最大化。(李雁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