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五个增强”主动适应审计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5日】
【来源:甘肃省天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天水市审计局勇于创新,努力做好“五个增强”,主动适应审计新常态。

一是增强学习力,进一步提升审计队伍素质。通过加强学习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逐步树立与科学发展观相适应、与新形势和新任务相适应的科学审计理念,自觉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

二是增强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审计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通过改进计划管理、健全质量管理、推进成本管理、加强人力资源管理、规范行政管理,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审计方式和手段,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管理水平。

三是增强威慑力,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应。通过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对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审计整改力度和审计结果公告力度,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四是增强服务力,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层次。通过加强审计结果的分析研究,提高审计结果质量,密切与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协调,多渠道多途径地利用审计成果,实现审计成效的最大化。

五是增强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加强以培育优良审计精神为核心审计文化建设,形成具有时代特征和审计职业特点的先进文化,固化审计创新成果,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推进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李卫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