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框架意见》精神 着力打好三个硬仗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5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以集中讨论、分散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把握一条主线、打好三个硬仗”的工作思路。

——把握一条主线。坚持把创新作为“十三五”审计工作的主旋律,作为审计事业发展的坚强引领,作为履行审计职责的动力源泉,紧扣当前形势和任务,紧密结合省情和审计工作实际,举全力推进审计工作转型升级。围绕《框架意见》提出的八项改革任务,着眼于审计全覆盖、审计职业化建设、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统管,不断加强审计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创新、结果运用创新,力争实现审计时间和审计资源“双节约”、审计效率和审计成果“双提升”,着力提升审计监督层次,确保审计目标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心目标紧密衔接,确保审计思路与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要求吻合,审计重点与经济发展大局合拍。

——打好三个硬仗。深刻理解《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清醒认识肩负的责任使命,从严从实落实审计制度改革各项任务。一是打好“深度谋划”攻坚战。围绕“如何创新审计管理和审计工作”这一主题开展讨论,逐条逐字梳理、逐项逐件研究《框架意见》,进一步找出差距、找准方向、找对思路,探寻路径对策,妥善解决审计任务与审计资源之间的突出矛盾,以及审计人员能力素质与审计全覆盖要求之间的差距,切实做到先谋而后动。二是打好“积极创新”攻坚战。把创新意识融入审计工作之中,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于法周延、于事方便的原则,做好制度“立、改、废”工作,推动制度完善,确保制度全面、务实、周严、管用。紧扣当前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围绕审计署提出的“七个一体化”“六个转变”,创新开展审计工作。三是打好“规范管理”攻坚战。以当务之急提升素质,用严实标准规范制度,用钢尺铁规强化约束,进一步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防借改革之机突击提干、突击进人、突击花钱,切实做到思想不散、纪律不松、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资产不流失,强化自身“免疫力”。(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