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扎实开展述职述廉暨民主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创新谋划好2016年度审计工作,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各区县局局长和市局各处室处长集中述职述廉暨民主评议活动,并将其作为加强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和向各区县党委政府通报审计工作情况的重要环节,系统安排、分步推进,确保做实做深相关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会前调研打牢基础。为准确摸清情况,该局组织班子成员分片率队深入各区县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查档案资料、听工作汇报、看审计现场和干部谈话等方式,了解工作亮点、重点与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将调研的总体情况在局务会上进行通报,让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多方位了解区县工作推进情况与存在的不足,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开展民主评议打牢了基础。

二是会中述职亮晒成果。111日,该局召开了全市审计机关述职述廉暨民主评议会,26位处长(主任)、39个区县审计局长限时逐一进行述职,认真总结回顾了2015年审计工作成绩与不足,畅谈审计工作发展新机遇和新常态,勾画了2016年审计工作乘势而上的新思路。通过相互亮晒、交流及展示,提供了一个实战学习平台,促进全市审计队伍的“关键少数”学先进、补短板、认真想事谋事,推进工作开展。

三是会后强化结果运用。民主评议结果将纳入各处室、区县审计局的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同时,该局将把各区县审计局的考核结果及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等形成点评材料送各地党委、政府,争取工作支持,有针对性的加强和进一步改进审计工作。

该局在活动总结时强调,开展集中述职述廉和互相民主评议,既是贯彻落实中办58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全市审计“一盘棋”的具体要求,也是创新干部管理、抓住“关键少数”的有效探索,更是一次推动自我总结完善的过程、一种比学赶超的展示。通过考评,既考出各级领导干部的积极性与士气,督促“关键少数”认真想事、谋事、干事,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也促进这支“中坚”力量准确认清自己工作的推进与整个审计系统、与审计事业发展、与党的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的差距,达到了理思路、定目标、添措施、赶先进的预期目标。各区县局和各处室要深刻认识当前审计工作“形势向好、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新常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及早思考谋划“十三五”时期及2016年的审计工作,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扎实推进五年轮审规划。(石纹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