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突出“四个关注”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来源:山东省垦利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全覆盖,推动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突出“四个关注”,切实维护经济秩序和促进廉政建设。

一是关注履职尽责情况。重点审查是否按照职责范围和分工制定具体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的落实措施,制定的落实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有无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审查该县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对本部门单位“三定方案”确定职责的履行情况,制定工作发展思路、措施及其执行情况。

二是关注厉行节约情况。重点审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办法、国务院“约法三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山东省实施办法等情况,有无违规公款出国(境)、超标准购置公务用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

三是关注廉政建设情况。重点审查该县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预防、预警制度建立情况,审查个人廉洁从政情况,查看有无在土地出让、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决策、政府补贴或扶持项目、政府采购中干预市场活动等滥用职权的违法行为,在审计职权范围内对反映其违纪违规问题的举报事项和线索进行重点核查。

四是关注内部控制情况。重点审查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及遵守执行情况,是否建立了合同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业务管理等方面的内部管理制度,各项制度内容是否健全,是否得到有效执行。(刘桂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