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清扫财政之“蠹” 保障养老扶持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来源:四川省眉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四川省眉山市审计局向该市东坡区和丹棱县政府移送的有关财政扶持养老产业政策落实方面的2个案件已有了初步处理结果:3人被给予行政撤职、撤销党内职务等党纪政纪处分,6人被有关部门函询谈话,1人被移送司法机关,目前已进入法院审理阶段。

此次财政养老补贴之“蠹”被发现,源于去年上半年眉山市审计局在市财政局的同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延伸调查了部分区县的财政扶持养老产业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调查发现,东坡区眉州医院成立的眉州养老院在通过验收获得民办养老机构新增床位财政补贴200万元后,又利用本院相同的场地、床位、设施等资产申报新建两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骗取财政补贴60万元;丹棱县城南社区居委会采取虚构服务项目、服务金额,编造“居家养老特殊弱势群体服务台账”的方式,虚报冒领了财政补助资金3.87万元,并存入居委会工作人员的个人银行卡上。

经区县纪检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对东坡区民政局救灾救济股股长高某某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因其涉嫌受贿移送司法机关,对民政局局长孙某某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对丹棱县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某某和主任黄某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对该县民政局长等其他有关人员6人分别进行了函询谈话。目前,被骗取的养老补贴资金正在追回过程中。

财政扶持养老产业有关政策关系到广大老年人的切身利益,是国家应对“未富先老”的重大民生政策,审计对其政策执行、资金落地等情况保持密切关注。近年来,眉山市审计局始终保持对民生资金监管的高压态势,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重拳出击、严肃查处,对一些不合理的现象、问题线索绝不轻易放过,坚持一查到底,使民生资金真正成为“高压线”,谁也不能碰、谁也不敢碰。(尹永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