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条审计建议化解国有资产流失风险3.82亿元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1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对市污水净化公司总经理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该公司正在与某上市公司进行资产整合,委托的中介评估机构对整合资产进行评估时,仅采用成本法进行评估,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

郑州市审计局根据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提出了防范国有资产流失风险的审计建议,郑州市领导当即作了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和具体负责人关注此问题,采取措施及时处理。郑州市审计局根据市领导批示,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聘请具有上市公司评估资格的中介机构,参考污水处理特许经营价格、特许经营年限、毛利率以及运行成本费用等相关因素,采用收益法对相关资产重新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采用收益法与采用成本法相比,预估值多出3.82亿元,及时化解了国有资产流失风险。(李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