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突出优秀文化引领作用 四项举措打造特色审计文化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文化建设,以“建一流机关、培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作为文化建设的目标,突出文化引领的正向作用,努力探索,求实创新,初步形成了具有该市特色的审计文化。

一是凝练审计精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审计精神征集活动,多次邀请当地高校专家参加审计文化畅谈会,充分征求系统内退休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反复酝酿,不断完善,融合审计职业规范、审计核心价值观、德州地域文化和“厚德、包容、创新、图强”的德州精神,最终形成了以“厚德尚法、笃实精业、廉洁奉献、创新卓越”的德州审计精神。

二是谱写审计之歌。“迎着神京门户的朝阳,走在九达天衢的路上,厚德尚法,笃实精业,我们德州审计人,心如火焰,照亮梦想,不辱使命,敢于担当……”。邀请文学方面的专家创作歌词,将审计精神巧妙的融合进来,目前歌词部分已经创作完成,共分为主歌和副歌两个模块。下一步,将邀请专业人员进行谱曲,在全市审计系统进行传唱,以激发广大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设计审计徽章。充分融入“德”文化元素,以“德”润心,以“德”律己,对“德”字进行艺术化处理,在德字的左边植入审计文化主题“跳跃的火焰”。文化标识包含红色、蓝色2种颜色,红色代表热情,体现审计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蓝色代表沉稳理智,体现审计人睿智冷静、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两种色彩完美结合,代表着德州审计人秉承德州审计精神,踏实勤勉,坚韧前行。

四是筹建文化长廊。围绕“跳跃的火焰”展开,共分为“火炬传承”、“光明朗照”、“红烛明志”、“阳光辉映”、“火焰跳跃”5个板块。火炬传承篇展现历代德州审计人传承优秀的审计文化,光明朗照篇突出德州审计坚持业务强基,红烛明志篇重点体现德州审计人廉洁奉献的优良传统,阳光辉映篇反映上级领导对德州审计的关怀和指导,火焰跳跃篇寓意德州审计人将在“跳跃的火焰”的引领下,推动德州审计事业更上一层楼。(张育源 王圆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