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区:着力打造三个创新平台 提升审计全覆盖质效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1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2016年,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将创新思维贯穿于审计工作中,着力打造三个创新平台,推动审计全覆盖再上新台阶。

一是构筑“智慧审计”新平台。目前该局国资EAS云平台联网审计及审计数据分析管理平台项目已经顺利通过2015年度“智慧吴中”重点建设项目专家组评审,2016年将加快平台项目的开发和应用,强化系统安全性、完善平台硬件环境、扩大行业分析建模、完善平台功能。继续推进网络安全建设和电子政务建设,打造涵盖审计机关事务管理、现场审计、业务管理、质量控制等各环节的“智慧审计”平台。

二是创建“绿色审计”新平台。创新审计理念,引入绿色审计概念,前期围绕《吴中区绿色发展纲要》,尝试对绿色审计的概念、可行性、审计方法进行理论探讨,并形成科研论文。接下来,要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探索绿色审计方式方法,关注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履行土地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完成情况等,充分发挥审计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三是探索购买审计服务新模式。在推进审计全覆盖中有效利用社会审计力量。在去年首次尝试在财政财务审计项目中引进社会中介的基础上,一方面研究如何按照区政府《苏州市吴中区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的规定来购买审计服务,按照审计项目类别确定承接主体;另一方面加强指导、严格考核、建立优胜劣汰的考核机制,进一步引导社会中介机构实现良性发展,提供优质审计服务。(高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