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开展投资审计“绿色”通道 力促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5日】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霸王级寒潮”笼罩下的春节前夕,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迎来“热潮”,近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审计局对涉及到农民工的工程价款结算审计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审计,维护社会稳定。

欲行其事,先利其器。要求建设单位加紧内部审核进度、严把审核关,在保证施工单位报送决算材料或跟踪项目进度材料真实与完整的前提下先行报审,以便尽快完成有关项目的价款结算审计或跟踪审计进度情况。

时间服从质量。组织审计力量,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将工作重心向投资审计转移。要求审计人员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依法审计,确保审计质量。对能提前结束的项目,加班加点尽早出具审计结果;对不具备条件的项目,应出具初审意见,以便建设单位合理控制工程款支付进度。

众人拾柴火焰高。要求审计人员一要加强与中介协审人员的沟通,及时解决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加强与建设、施工等相关单位之间的协调,专题研究审计过程中存在的难点、讨论解决方案、协调解决三方分歧意见。(袁冰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