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强化审计独立性 加强审计监督力量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7日】
【来源:山东省临清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强化审计独立性,加强审计监督力量,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审计局采取了一系列有利于加强审计独立性的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心中有标尺,行为才能不逾矩,法律法规是作为行为准则最完美的标尺,将审计行为规范在法律框架之内,为每一项审计行为提供法律支撑,审计独立性就有依仗,审计独立性就能够实现。

二是积极推动公示,接受舆论监督。对于不涉及国家秘密及商业秘密的内容,积极推动审计结果的公示,为公众负责,也为审计监督排除潜在的施加压力手段,贯彻审计监督职责,也保持审计独立权利。

三是与纪检监察等部门形成联动。对于审计发现的超越审计执法范围的问题,积极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同时配合纪检监察部门的取证工作,将行为规范在职责范围内。审计独立则天地皆宽,通过联动,在不损害审计独立情况下完成审计任务。(窦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