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审计局以“马上就办”推动绩效考核精准落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7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以坚持开展“马上就办”来推动绩效考核的精准落实,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水平,近日被评为全省市州审计机关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

一是以“马上就办”促精准细化考核内容。把开展“马上就办”活动列入绩效考核内容,进一步构建起指标科学、协调衔接、务实有效的考核工作运行体系,对相关考核要求逐项分解落实,逐条对标实施,有责任主体、有时间节点、有奖惩规定,将审计人员为民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马上就办”开展情况纳入科室和个人绩效考核内容,局机关17个科室(中心)及主要负责人、70名工作人员全部纳入考核对象。

二是以“马上就办”促精准办理民生事项。成立“马上就办”办公室,明确“马上就办”事项办理流程、要求和服务承诺,积极服务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对市级领导批办的重要事项“马上就办”;通过网站、信函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开征集审计项目建议,对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马上就办”;推进网上信访,对百姓的诉求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及时办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确保审计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是以“马上就办”促精准做实平时考核。实施干部职工竞争上岗、末位淘汰的绩效考核机制,实行“月打分”,由人事科和监察室联合审核评鉴,通过查阅“马上就办”台账,检查承办科室、承办人员是否立即办理、按时办结,并将“马上就办”纳入中层干部月度述职内容,月度考核情况经局长办公会议讨论后公布结果,在全局积极营造“立即办、马上办、办得好、办得快”的良好氛围。

四是以“马上就办”促精准协调考核工作。对照省厅和该市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以“马上就办”推动绩效考核的精准协调,坚持考核工作上下联动、内外齐抓,一方面整合机关内各科室的资源和审计成果,科室之间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努力打造一支素质强、形象好、效率高的干部团队,另一方面,加强与各考核部门的协调,及时获取最新考核要求,以“马上就办”确保了各项考核工作圆满完成。(张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