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系统集中培训突出三项重点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7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以“提升能力素质,依法履职担当”为主题,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审计系统集中培训。此次培训为期5天,既有政治理论,又有业务知识;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工作交流和实地考察;既有专家学者授课,又有相关单位的行家里手讲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培训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是开展宏观形势和党风廉政教育。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讲解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请市发改委领导介绍厦门市“十三五”规划及相关重点项目,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宏观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开展审计专业知识学习。邀请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深圳特派办,省审计厅的业务骨干,分别就计算机审计、企业审计和绩效审计进行专题培训与辅导,通过大量的审计案例讲解,促进了审计人员对审计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的学习提升。三是开展相关财经知识学习。邀请了市财政局、地税局、证监局等相关单位的5位专家分别讲授了预算管理改革、税制改革、资本市场、金融产品创新、企业会计准则等新知识,帮助审计人员拓宽了审计视野,促进了知识更新和储备。(局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