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三顶“紧箍咒”强化外聘参审机构责任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8日】
【来源: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强化外聘中介机构的工作责任和廉政责任,促使外聘中介机构严格依法廉洁从审,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近年来建立完善了三项制度,给外聘中介机构戴上“紧箍咒”:

“一票否决”制度。与外聘中介机构全面签订廉政责任书,明确要求其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严禁收受任何形式的礼金、礼品、纪念品、有价证券、消费卡、红包(不论大小);严禁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旅游和娱乐活动;严禁与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对量、调查等任何形式的单独接触;严禁向被审计单位泄露审计相关事宜和单位、个人信息。外聘中介机构违反上述纪律,一经发现,实行“一票否决”,立即取消其委托审计资格,两年内不得参与潼南区内的投资审计项目。

“黑名单”制度。凡是违规违纪的外聘中介机构,立即将其打入“黑名单”,并向全市各审计机关和有关社会机构通报,供其他审计机关在引入外聘中介机构时慎重参考,避免违规违纪事件再度发生。

“末位淘汰”制度。依据外聘中介机构的工作效益、质量、作风、态度、廉政等情况,每年对其进行综合考核评定,对工作考核排名后三位的外聘中介机构,实行“末位淘汰”,取消其委托审计资格;同时,对考核排位后4-6位的,实行黄牌警告。(陈世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