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创新思路 强化措施 全力提升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两级审计机关信息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力促2016年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市局和各旗县区审计局力量,上下联动,成立局领导主管、法制(综合)科主抓、各科室以及各旗县区审计局积极参与的信息宣传工作队伍。目前,全市两级审计机关已有26名年轻且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较强的干部加入这支队伍,为不断提高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二是建立工作制度。做到以“落实责任”和“落实奖惩”为主要内容的“两个落实”。落实责任,即研究制定工作计划,科学合理地安排信息报送任务,在确保数量的基础上,坚决保证质量。同时,每月通报一次信息报送情况,每季度点评一次信息撰写质量,以便充分调动全体信息员的积极性。落实奖惩,即建立激励机制,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三位一体”考核体系,与科室评优和个人考核结合起来,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三是严把审核关口。上报的信息,必须通过审计管理系统签发,经过“所在科室负责人—分管局领导—法制(综合)科负责人—分管信息工作的局领导—文印室”流程以后,上报自治区审计厅和其他相关部门。对一些重要的宣传稿件,特别是问题性、政策性和前瞻性的稿件,由局党组共同进行研讨剖析、修改完善,切实保证质量和水平。

四是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确保所撰写的信息能够第一时间成为反映审计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使该局领导及时了解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从而为科学决策部署提供依据。(郭锦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