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审计突出四项重点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大格局,整合审计资源,提升预算执行审计质量,增强财政审计的整体性、宏观性和建设性,根据《云南省2016年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总体方案》要求,近期,云南省昆明市审计局制定了《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总体方案》。

2016年,该市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将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总目标,促进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掌握市级财政及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在客观评价的基础上,重点揭示预算编制、资金分配、资金使用、政策效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从财政管理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充分发挥改革的“催化剂”作用,推动财政管理体制机制的不断健全和规范。

《方案》指出,预算执行审计的主要思路是:巩固和推进 “一盘棋”工作格局,坚持“数字化、大项目、一条线”的审计组织方式,横向协作、上下联动,切实整合审计资源。强化财政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结合、市级预算执行审计与专项资金审计的结合、市局与县区审计的结合,挖掘潜力,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做到全面反映情况“准”、查处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

《方案》明确,2016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主要围绕四项工作开展:一是推动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二是积极推进财政联网审计;三是开展决算草案审计;四是推进行业性“一条线”审计。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要注重配合联动,强化沟通协作;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增强宏观意识,提升审计成果;坚持报告制度,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提升审计成效。(李玥帆 成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