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2015年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于2015年重点开展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年组织86名审计人员,先后对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科技资金管理情况以及310国道大酒壶至青湖路段改扩建工程等16个专题开展了跟踪审计,重点抽查了39个项目,涉及财政资金57.58亿元,审计查处问题23个,提出审计建议20余条。

通过审计和督促整改,促进了国家、省、市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提质增效和健康持续发展。

一是促进了污染防控措施的落实。督促市环保等部门加快推进燃煤、机动车、工业、扬尘污染源治理,使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数据反映2015年该市空气质量主要考核指标PM2.5平均浓度列全省第二位,达到国家考核优秀标准。

二是盘活了财政存量资金。督促市财政部门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加快建立市级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推动市政府出台《连云港市市级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管理试行办法》,并将201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三是促进了重点建设项目的推进。督促有关单位解决了连盐铁路连云港段钉子户问题,使全线拆迁工作基本结束;督促海州区加快解决310国道(市区段)阻工问题,加快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推进连镇铁路建设进度,促进先行用地批复获得国土资源部批复。

四是促进了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督促市财政、商务等部门加快2015年省级商务发展切块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和审核工作,已于201512月完成并发文下拨资金;督促各区财政局及时将科技项目专项资金、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等专项资金拨付到项目单位;各项目单位按照规定对科研项目资金实行专项核算。(施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