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委组织部长:加大问责力度 切实发挥审计“针石”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2日】
【来源:浙江省泰顺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6日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召开2015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分析会,县审计局向县委组织部汇报了2015年度3个乡镇、5个部门、1个国有企业共12名县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这是该县委组织部与县审计局推进审计成果运用创新的又一项工作机制。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益友同志充分肯定了县审计局2015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审计部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要把审计监督走在法纪监督前面,做到防微杜渐、有效预防。

二是发挥审计监督“针石”作用。对于屡审屡犯的问题要“对症下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戳到被审计单位“痛处”。

三是发挥审计监督“催化剂”作用。要抓住当前改革创新的时机,切实保障审计监督的独立性,同时加强与纪检、组织部门的配合,相辅相成,扎紧制度的笼子。

四是以审计整改为抓手,切实维护审计监督权威性,健全审计整改问责责机制,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张海青)

【关闭】    【打印】